逛過這麼多老街~我最喜歡安平!!

假日的老街,是台南人悠閒渡過美好時光的選擇之一

anpen-24.jpg    

anpen-10.jpg 

anpen-9.jpg 

 

anpen-16.jpg 

從古堡的門口到老街中心的商店街一帶

有很多小攤販以及手工藝品的店家

其中也不乏 手拉坯 煮椪糖 傳統粗食的專賣店

這是眾所皆知的^^

-------

但深幽的小巷弄中,卻有連台南人都不一定知道的風情

只要由熱鬧的商店街轉個彎,穿進小巷

就別有洞天

anpen-11.jpg 

 

anpen-13.jpg 

 

anpen-14.jpg 

 

anpen-15.jpg

這裡住著真正的安平人。

悠閒的拿著涼扇,乘坐在大榕樹下

又或者是遠房近親一同在自家院子的景象

我想,那不是照片可以傳達到的氛圍

要親自的走一趟。

------

為了發展成完整的觀光老街,政府有補助給每戶一定數量的金額

於是翻修工程在狹窄的老街中是十分常見

由於進度不同,房子外觀有新舊的差別,也有現代建築與舊式建築交錯的特殊景象

anpen-20.jpg

 

anpen-12.jpg

 

anpen-17.jpg

 

\anpen-18.jpg

 

anpen-21.jpg 

 

anpen-22.jpg 

 

但這樣的景象其實是不會維持太久的

這翻新工程進行的速度真的是太快

比起半年前我來的時候差太多了......

對我來說  我並不希望它變的像鹿港老街那般的整齊

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同樣的感覺?

------

這裡也有很多喜歡拍照的同好在裡面繞來繞去的!  

下次看見同好記得打個招呼!!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