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周末幫F.R拍室內
我發現自己在觀念上就有很大的問題

插個話題
室內的燈光在一般情況下,亮度是無法跟戶外比的
在室內將ISO提高的話,會有助於相片成像
減少晃動的情況發生

但相對的,ISO若過高的話,噪點的表現就會明顯提高

喜歡晚上拍照的朋友
在新機入手的時候,應該要要先測測看機器ISO的安全範圍在哪邊

(但搭配閃燈應該就有一番新天地吧?  這我還不太懂~)
(不過適當的提高ISO是有它好處的,例如:可以增加皮膚的通透感之類的~)


我就是沒測過所以才很怕死
一直都只願意拍200

所以出現了很多手殘的照片

----------

再來就是,要如何把人裝進框框裡面?

這是自己的迷思(二)

因為對後製不熟悉,所以抱持著不想使用PS的心態去照相
所以明明機器設定最大張品質又是精細
卻還是想把人拍滿

造成了很多可惜的照片


*因為想拍滿一點,所以造成左手肘空間非常的擠壓


這就不用說 切到了


切到了 



一樣




切到 
而且這種照片我不太會拍,因為我的焦點只在中間,其他人的臉都沒有追到,這是技術問題




這張算是一個很好的教材,
還是逃不了那個常犯的問題   就是切到

與其說是技術 到不如說是觀念~

這張照片如果攝影師再後退一點的話會更好
把大家都裝近來
甚至連右手邊的櫃台都裝近來也無所謂

因為畫素夠大,照片可以裁切
所以不需要太執著於一時的想法
因為這種結果往往都是會很對不起模特兒跟photoshop的^^"



謝謝F.R
禮拜六外拍大家一起加油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