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跑去吳園拍

依然沒有表現太多的想法
主要是想克服自己上一次室內拍的時候
把圖框抓得很死的缺點

但今天天氣不太好  還下起了雨
就先躲在涼亭裡等候時間
這時候如果閒下來那就那該死了
所以拍小凱~



雨天所以把iso提高了一些
焦段上大概使用28~35mm左右,僅讓背景有些許輪廓上的破壞
加上微微側光在小凱臉上造成的光影分佈
我個人覺得立體感還不錯~

構圖嘛~  拍照的當時並沒有想太多
但這張照片如果把右邊石椅的部分裁掉,我想會比較好一點







這張是要拿來裁的~  構想是從右肩的左上角到左肘
留下一個半身
背景想留多一點,但左手卡到一個阿貝
這時候就要埋怨自己後製很弱了



這裡想來討論購圖的問題
柱子其實很高(超過180cm),當小豬做這個動作的時候,我出現了兩個大問號
1、我要讓看照片的人知道小豬在很高的柱子上做動作
2、我要讓看照片的人知道小豬在柱子上做很帥氣的動作

這兩個選項有什麼不同?


這樣你了解了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sorry我很弱,忘記在暗處先對焦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sorry我很懶,連用PS調亮都懶   )
哪個比較好?  當下要做出答案很難
一方面也是自己構圖不夠強

那時候有考慮過以低機位搭配超廣角的方式從地面往上拉
但是變形量太大,柱子不但會擋住主角,畫面也會被柱子佔據

不知道低機位搭配超廣角會造成什麼效果嗎? 看這邊

這是我拍我老母  大概就是這種意思



題外話:如何拍這種三角形變形

     假設一個卡式座標系統,而相機鏡頭的中心線與X軸夾角為A  (或Y軸都行) 
我以自身經驗是當A超過30度的時候,所呈現變形量就會很誇張,
這張照片是低機位仰角約45度拍的。

當然這樣地說法是很籠統的~   
因為拍攝物體的大小,攝影者跟拍攝物的距離
都有關係~
即使我有那麼聰明也不想要推倒理論式

拍照嘛~   不需要把觀念鎖的太死   
保有彈性才會有更多進步的空間阿~: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也常常會出現這種畫面...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